“秃眉” !“白脸” !“黑牙齿” !早期日本【美女】的三大特征!

图片
帶你追溯到日本古時 平安時代   794年 至 江戶時代1868年 19世紀 當時閉關鎖國的日本,確實對於歐美人是有很多新奇感的事物! 由1853年“黑船事件”發生 后讓很多歐美人見識了日本人有個獨特又怪異的習俗! 尤其是日本女子的妝容更是讓人 驚恐 !! 让人记忆深刻的恐怖妆容深深烙在欧美人心中 ! 在歐洲有一本書記載描繪, 當時的醜陋日本男性與美麗的日本女性完全不同 —— “她們各个皮膚白裏透紅, 濃密的 黑髮, 眼神带些  憂鬱,舉止優雅,身形嬌小,對每個人都不停鞠躬,各個都是美人” 不過 , 對於化了妝的日本女性卻有這樣恐怖的形容 —— “臉孔都是煞白的,沒有眉毛,血紅色櫻桃小嘴,嘴巴張開始,牙齒整排竟是黑色的! 猶如深夜的魔 鬼啊~!” 當時的歐美人對於這樣的妝容無法理解,也接受不到! 只要一開口説話,那黑黑的牙齒 簡直是嚇死寶寶了!都會不有得後退! 這一幕讓人看了是多麽的觸目驚心啊! 爲何日本女性會有這麽 “特殊” 的妝容? Ohaguro(   お歯黒 )染黑齒 最初只有貴族成年女性染牙, 隨著風潮漸漸的流傳于民間; 到後來這樣的盛行似乎成了少女的 『 成年禮』。 Ohaguro bowl( 染黑齿碗) 她们使用茶,酒,醋,糖混合,再加入燒過的鐡削, 經過數日的發酵,加熱沸騰后便形成特殊黑色物質。 這種物質塗上后,可以保持長期不掉; 據説還能预防蛀牙和 牙周病 ! 即便有蛀牙也看不出吧~ 😂 古時的日本男性都認爲擁有“禿眉”,“白粉臉”和“黑牙齒” 這三個特徵才是人人眼中的美女 以前的“審美觀”真是重口味啊~! 😅 妈妈咪呀~吓死宝宝了! 😱 引眉Hikimayu(   ひきまゆ) 流行于奈良时代至平安时代期间, 最初开始将眉毛全部拔除, 用 「 墨 」在眉毛上画出  “弓眉”   。 然而当来到 平安时代 ;画眉方式却改变了, 画成了长圆形的眉形也称为 “殿上眉” 和之前的眉相比;眉形稍微高一些。 日本名著古典文学小说《源氏物语》 日本名著古典文学小说《源氏物语》 曾提到: 【女主角紫姬十岁后被源氏收养,她便开始将牙齿染黑,使自己变得更美丽; 同时也开始 引眉 (把眉毛全部拔去,再塗上顔料) ,使得眉际看上去十分清爽。 因日本傳統习俗于平安時代起就有剃眉毛,染黑眉的習俗,当时这也是其中一种身份象征。 喜欢看日本NHK大河剧的你一定不陌生以下这部

哈?! 你又去印度 ?!!




“又去印度 ?! ”

“ 做么你酱喜欢印度的?”

“ 印度有什么好玩哦 ?! ”

没错亲爱的读者们,
我又去了 印度

印度基本上没有什么 “好玩”
而且会让你
特别
特别
特别
的难受,

那我为什么还要去让自己难受这么贱?
🐸🐸🐸

Well,
因为我觉得目前的人生太 沉闷 了,
每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
我已经快要退化成一台
 麻木的机器人
💁💁💁

所以趁我的心脏还跳动时,

我必须马上到一个非常 “刺激” 的地方,把我瘫痪的心灵和灵魂,
送进 ICU 急救回来
💀💀💀


“你都在街边洗澡了,还会害羞我拍你吗?”

“日本、韩国、澳洲、欧洲,
酱多酱好玩的地方你不去, 做莫你偏偏要去印度咧 ? ! ”
“你又要像上次那样半夜半条命进医院啊 ?! 

Well
朋友提议 的那些国家确实好玩,
也能创造很多美好的回忆,
可以每天在 Facebook 打卡,

但我认为,
这些美好的回忆,一旦我回到熟悉的地方,
重新回到
“现实生活” 时,
它无法为我的生活带来一些….....

“影响
IMPACT

我依旧带着一样的思维习惯和价值观来
过我的生活

(而且越美好的回忆,
越容易让我沉溺其中,
导致不想面对现实生活,无法接地气.... 😵😵
)

所以我急需要寻找一些比较深刻的
…..
  感悟”
这些感悟会深深的影响我一贯的
思维习惯和价值观。


在罗里里开心吃饭的小孩, 右边的小孩看起来有点忧伤, 但我忘了是怎么回事

你接下来可能会很期待我写一些
在印度被偷东西啊、拉肚子啊、被强暴啊
(?) 之类的东西,


Well,确实有这样的经历,

来。

👳👳👳

印度确实是一个极端的地方:
极端的
脏、
乱、
穷、
吵,
极端到你无法在脑海中想象一个画面出来,
( 相信我,你真的无法想象 )

很多人这样形容
:

“如果你去过印度并平安回来,
你就可以适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

呵呵,
这是真的 😷

出发前,我很高调的向全世界宣布
我要到印度旅行的事,

从订机票、
在机场拍 boarding pass 打卡、
和到了印度机场再打卡,
每一个过程都准时在 Facebook 向大家报告,
( 读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有点心虚 )

因为我以为几年前我来过印度了,
这次自信满满,一切应该会顺利进行,


原来我太看得起自己了 👶

👳👳👳

走在印度的街上:

成堆的垃圾、
严重污染到肉眼可看见灰尘的空气、
随处可见的乞丐、
马路上无法无天的车辆行驶、
以及
24小时的车鸣轰炸声,

我,
还是消化不了。

在印度街上是没有垃圾桶的,所以处处是垃圾


我在印度所见过的河,没有一条是干净的,
每一条几乎都如同以上照片里的一样,
但人们依旧运用河水来进行日常生活



我发誓,
印度道路的交通真的是24小时被车鸣声轰炸,
从早晨上班时间开始,直到晚上11点,
不。停。轰。炸 !!!


我的精神底线每一刻都在被挑战,
快要,
快要,
快要,

崩溃 !!!

我每一天都想马上买张机票回到马来西亚 !!!
(但想想银行户口的数目,觉得还是熬多几天再看看好了)

👳👳👳

有一天我到某间老人院当义工,
休息时间我到三楼的阳台透透气,
那一区是个贫民窟 (slum)
环境非常的糟糕 
(Google 一下 slum你就知道)
加上那时候我食物中毒非常严重,
所以整个人的状态 .... 生不如死
( 这时我还不忘在 Facebook update 大家我的情况 📲 )

在我奄奄一息的时候,我看见几个
印度小孩,
身上穿着破旧肮脏的衣服,
在贫民窟里无忧无虑的玩乐,

Wait, What ?
无忧无虑 ?!

“在一个环境如此极端糟糕的地方,
怎么可能可以 “无忧无虑”的玩乐 ?! ”

我心里不断嘀咕, 无法相信所看见的画面 ,
于是我再观察了一阵子....

他们的 眼神、表情
…..

是真的

“无忧无虑”


贫民窟的小孩正在玩乐




….

突然间,我好像领悟了些什么。

我会如此难受,
是因为印度不符合我所认同的 “标准”:


我们从小就被教育着,生活必须是
干净】和【整齐】的,
肮脏】和【】是不被允许的,
我们甚至会带着鄙意去看待,

BUT,

我们又凭什么认为,

这是这世界唯一的标准呢?
(给你三十秒好好的反思)

30
.
.
.
.
.
20
.
.
.
.
.
0。



女粉丝福利时间: 印度街边露天厕所


当我看着印度街边的垃圾, 
我一直在思考:

“到底这里的人,
以怎样的人生观活着 ? ” 


我的回答当然是:
“不要肮脏,越干净越好,
好吃好住,很多钱花”,


那他们呢 ?

我尝试站在他们的立场思考:


如果我一出生就处在如此糟糕的环境,
我会如何面对?
💭💭💭


其实, 

不需要搞得这么复杂。

小孩 👶 是一张白纸,

在他们的世界里 没有对错好坏之分,
一切是如此的单纯,
所有的价值观, 
都是父母和社会所灌输的,
所以如果没有外在的灌输,
一个印度小孩会很纯粹的

去享受我们所认为的 “糟糕”的环境,

他们会活得很 单纯 

( 再给你三十秒好好的反思科科 🙈🙉
( 不要讨厌我我是如此的用心良苦 )
( Can u see my bitter heart for u 💚)
( 爱心手指 💖  )

Well,我对印度的总结是:
一开始你会无法适应,觉得特别难受,
想要逃离这里,

然后慢慢的你的灵魂会被击垮....

但唯有摧毁后才有新生。

慢慢的,你的灵魂会重生,

我的意思是,你会慢慢放下你一直以来
“习惯” 的种种生活模式,

然后学习去适应印度的生活方式,

这是一段学习 放下自我的过程。

对啊,
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绝对的
一套标准 / 对错,
我们没有权利去批评其它
不符合我们标准的标准,


学习站在别人的立场体会 (同理心)

你就可以减少很多的烦恼和纠纷。



印度很常见的路边洗澡自然现象
(我在猜你现在的表情应该是张大嘴说:
‘哈 ?! 咁都得 ?!’)



Part 1 暂时写到这里,
后面还会有更重口味的part 2345
例如:
等着被你们取笑的 食物中毒捞塞篇 💀

粉红暧昧的 半夜巴西辣妹陪去医院篇 💋
揪心感人的 特蕾莎修女义工篇 等等,

其实花那么多心思写文章也不为别的,
就为了和大家分享一些有营养的价值观,
希望你在阅读我的文章的时候,
我的文字能够为你的心灵带来一丝丝的 ....
涟漪
()

请期待接下来的印度游记的续篇
sss
( 但由于本人的生意做很大,一分钟几百万Rupiah上下的那种,
最快几个星期,最久几个月,
不过不要怕,我的笔名不会让你忘记我,

【一个在家一面看小叮当一面哭的男人】

秋咪
~ 💋(爱心手指)


按一按,链接我之前的文章:

期待我更多旅游故事 ,别忘了跟踪 :)





想当合作夥伴,作家Blogger !?

讓你也可以成為自己的小小老闆 !~ MORE ?! 
➡️
http://m.me/thisisSOYOU.M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