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眉” !“白脸” !“黑牙齿” !早期日本【美女】的三大特征!

图片
帶你追溯到日本古時 平安時代   794年 至 江戶時代1868年 19世紀 當時閉關鎖國的日本,確實對於歐美人是有很多新奇感的事物! 由1853年“黑船事件”發生 后讓很多歐美人見識了日本人有個獨特又怪異的習俗! 尤其是日本女子的妝容更是讓人 驚恐 !! 让人记忆深刻的恐怖妆容深深烙在欧美人心中 ! 在歐洲有一本書記載描繪, 當時的醜陋日本男性與美麗的日本女性完全不同 —— “她們各个皮膚白裏透紅, 濃密的 黑髮, 眼神带些  憂鬱,舉止優雅,身形嬌小,對每個人都不停鞠躬,各個都是美人” 不過 , 對於化了妝的日本女性卻有這樣恐怖的形容 —— “臉孔都是煞白的,沒有眉毛,血紅色櫻桃小嘴,嘴巴張開始,牙齒整排竟是黑色的! 猶如深夜的魔 鬼啊~!” 當時的歐美人對於這樣的妝容無法理解,也接受不到! 只要一開口説話,那黑黑的牙齒 簡直是嚇死寶寶了!都會不有得後退! 這一幕讓人看了是多麽的觸目驚心啊! 爲何日本女性會有這麽 “特殊” 的妝容? Ohaguro(   お歯黒 )染黑齒 最初只有貴族成年女性染牙, 隨著風潮漸漸的流傳于民間; 到後來這樣的盛行似乎成了少女的 『 成年禮』。 Ohaguro bowl( 染黑齿碗) 她们使用茶,酒,醋,糖混合,再加入燒過的鐡削, 經過數日的發酵,加熱沸騰后便形成特殊黑色物質。 這種物質塗上后,可以保持長期不掉; 據説還能预防蛀牙和 牙周病 ! 即便有蛀牙也看不出吧~ 😂 古時的日本男性都認爲擁有“禿眉”,“白粉臉”和“黑牙齒” 這三個特徵才是人人眼中的美女 以前的“審美觀”真是重口味啊~! 😅 妈妈咪呀~吓死宝宝了! 😱 引眉Hikimayu(   ひきまゆ) 流行于奈良时代至平安时代期间, 最初开始将眉毛全部拔除, 用 「 墨 」在眉毛上画出  “弓眉”   。 然而当来到 平安时代 ;画眉方式却改变了, 画成了长圆形的眉形也称为 “殿上眉” 和之前的眉相比;眉形稍微高一些。 日本名著古典文学小说《源氏物语》 日本名著古典文学小说《源氏物语》 曾提到: 【女主角紫姬十岁后被源氏收养,她便开始将牙齿染黑,使自己变得更美丽; 同时也开始 引眉 (把眉毛全部拔去,再塗上顔料) ,使得眉际看上去十分清爽。 因日本傳統习俗于平安時代起就有剃眉毛,染黑眉的習俗,当时这也是其中一种身份象征。 喜欢看日本NHK大河剧的你一定不陌生以下这部

我是标题党之找回自己可以感动13亿人?! (Part 1)





我是标题党 “找回自己可以感动13亿人 ?!”】

ok, 已经成功吸引你进来看了,

小编就可以收工了谢谢。


没有啦~即使是标题党我也是一个有良心负责任的标题党,

所以接下来的内容是我一直想要分享给大家,

甚至是这个社会。
*****

“要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不要怀疑绝对不是小编而是取自网络而且我的屁股没有这么光滑)


这句老掉牙的鸡汤台词已经被讲得泛滥,

每天在刷facebook时看到别人的成功例子总让自己的血hot个几秒,

转个头去mamak喝茶就忘得一干二净后,

至今是否还有在坚持自己的梦想呢?

或许我们更需要的是,

有没有一个formula 方程式,

让我们能够依循着去找到并完成自己的梦想呢?


是有的,

而这个方程式是:

Respect 尊重你的感受,成为自己的勇者 Brave Heart
(硬硬要加几句英文berpattern-pattern)

(这是真的纹身不要怀疑因为是小编的手)

*****

【勇者 之 Step 1】:

明白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

(位于日本岚山里的火车轨道,当时我的心跳是1080


首先,
亲爱的我们需要明白一件事情,
那就是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
无法被复制的。

每个人小时候的家境、兄弟姐妹与父母的性格、家庭教育、所交的朋友、所养的宠物、

所吃的食物、

所去过的地方、

所遇见的人事物
都不一样,

这些际遇所形成的
性格、
价值观、
兴趣、
才华
也就不一样

既然不一样,也就无法作比较,




打个比喻:

小编我小时候因为体弱多病而时常一个人呆在家,

看着同龄的朋友在外无拘无束的玩闹而感到羡慕不已,

所以现在的我非常喜欢到世界各地旅行冒险,

享受那种自由自在的快感。


【勇者 之 Step 2】:

学习聆听内心的声音

(位于香港西环码头,也就是TVB电视剧里情侣经常哭着说
“你从来都唔理我
geh感受!”
然后分手的圣地)

每个人的性格与兴趣不一样,
热爱的目标 / 梦想也只有自己最清楚。

小编还记得,
七年前大学毕业后,
身边同龄的朋友都纷纷到外国升学或进入社会打拼人生
那时的我很迷茫,
完全不知道人生的方向该何去何从。

有一天,

一位在纽西兰的学姐问我要不要到纽西兰working holiday打工度假,

那时的我就好像在一个漆黑的房间里,

突然出现了一束光,

整个人顿时觉醒!


于是马上上网申请,

半年后就飞到了纽西兰,

度过了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光之一。


在那里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年,
但那种无拘无束、
每天都会遇见新的惊喜与冒险的生活,
是小编至今都无法再次体验得到的,
而我从此也很清楚自己人生的主要方向与使命,
就是不断旅行与冒险,
不断开拓这世界和自己的新面貌。

啰嗦了这么多,简单的说就是:

【找到自己真正的热爱,并勇敢的去追求】。

我当年在纽西兰採苹果时为了省钱,可以早午晚餐都吃苹果

你可能会问:那要如何找到自己热爱的是什么呢?

嗯,其实不难。

找一天空闲的时刻,

静下心来,

把喋喋不休的脑袋shut down

然后把专注力放在内心,
想想你在做什么事的时候会特别有热诚、动力和满足感,并且是不求回报的?】
(这句话自己在心里重复三次因为很重要)

(接下来是大家的静思时间)
(留白)
(留白)
(留白)


  【勇者 之 Final Step】:
勇敢的忠于自己的灵魂


当时在香港得知石湾是偶像周星驰拍摄《喜剧之王》的地方,
马上爬山越岭到那里朝圣,
然后在路人带着 “呢条傻老系度搞么春啊”
的眼神之下很光荣拍下了这些照


ok,目标找到了,接下来或许你会面对一些质疑的声音:

“做这个有前途咩”

“这份工作会赚钱吗”

“这个没有什么人做的wor,你敢做啊”

“背包旅行?不如老老实实工作赚钱”

...以上的声音,

小编当初决定去打工度假时都听过了。

现在回想,

我很自豪当初的勇气与坚持,

但我也不会评论身边朋友的选择,

因为就像我前面所提到的【每个人的成长背景不一样】,
大家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与自由,
并且在某程度上我也很感谢他们,
因为他们让我迷失,
我才有机会反思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
才有动力去寻找。


金马伦户外野战


我们必须明白一件事:
我们从小受的教育体制,是如何
【讨好这个社会】
:

念书时总是想着如何考试拿高分、

第一名很有面子最后一名很丢脸、

会被同学取笑回家被父母骂、

不好好读书长大后街边扫地倒垃圾被人看不起...

这样的教育无形间把我们塑造成一个个为了讨好身边的人

和社会而忙碌的做着许多自己

也不清楚到底适不适合自己的事...


如果社会告诉你,舔墙壁有益身心,难道你也跟着做?


在写这篇文章前,
我在网络上看到这段影片,和大家分享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8jgQ8LUPc

“学习尊重自己的感受”,

是以上的影片想要表达的,

但小编想要补充一句:



【学习尊重自己的感受,你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自己而活】
(一样在心里重复三次 har )

小编内心深处一直很想告诉全世界:

【房子、车、结婚、生孩子并不是人生唯一的选择....

To be continue....


*****


说了那么多,大家一定好奇,
我是哪条毛敢出来分享这些我的人生大道理?

我来个简单低调不浮夸的介绍,
我现在从事的是:

心灵与心理辅导与客户吹水的非常之内敛的随时On Call的专业心理医生助理。

从专业分享TIPS给你~!



我是一个在家一面看小叮当一面哭的男人(孩)
~按一按  连接我之前的文章~


期待我更多旅游故事 ,别忘了跟踪 ]




想当合作夥伴,作家Blogger !?


讓你也可以成為自己的小小老闆 !~ MORE ?! ➡️http://m.me/thisisSOYOU.M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