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眉” !“白脸” !“黑牙齿” !早期日本【美女】的三大特征!

图片
帶你追溯到日本古時 平安時代   794年 至 江戶時代1868年 19世紀 當時閉關鎖國的日本,確實對於歐美人是有很多新奇感的事物! 由1853年“黑船事件”發生 后讓很多歐美人見識了日本人有個獨特又怪異的習俗! 尤其是日本女子的妝容更是讓人 驚恐 !! 让人记忆深刻的恐怖妆容深深烙在欧美人心中 ! 在歐洲有一本書記載描繪, 當時的醜陋日本男性與美麗的日本女性完全不同 —— “她們各个皮膚白裏透紅, 濃密的 黑髮, 眼神带些  憂鬱,舉止優雅,身形嬌小,對每個人都不停鞠躬,各個都是美人” 不過 , 對於化了妝的日本女性卻有這樣恐怖的形容 —— “臉孔都是煞白的,沒有眉毛,血紅色櫻桃小嘴,嘴巴張開始,牙齒整排竟是黑色的! 猶如深夜的魔 鬼啊~!” 當時的歐美人對於這樣的妝容無法理解,也接受不到! 只要一開口説話,那黑黑的牙齒 簡直是嚇死寶寶了!都會不有得後退! 這一幕讓人看了是多麽的觸目驚心啊! 爲何日本女性會有這麽 “特殊” 的妝容? Ohaguro(   お歯黒 )染黑齒 最初只有貴族成年女性染牙, 隨著風潮漸漸的流傳于民間; 到後來這樣的盛行似乎成了少女的 『 成年禮』。 Ohaguro bowl( 染黑齿碗) 她们使用茶,酒,醋,糖混合,再加入燒過的鐡削, 經過數日的發酵,加熱沸騰后便形成特殊黑色物質。 這種物質塗上后,可以保持長期不掉; 據説還能预防蛀牙和 牙周病 ! 即便有蛀牙也看不出吧~ 😂 古時的日本男性都認爲擁有“禿眉”,“白粉臉”和“黑牙齒” 這三個特徵才是人人眼中的美女 以前的“審美觀”真是重口味啊~! 😅 妈妈咪呀~吓死宝宝了! 😱 引眉Hikimayu(   ひきまゆ) 流行于奈良时代至平安时代期间, 最初开始将眉毛全部拔除, 用 「 墨 」在眉毛上画出  “弓眉”   。 然而当来到 平安时代 ;画眉方式却改变了, 画成了长圆形的眉形也称为 “殿上眉” 和之前的眉相比;眉形稍微高一些。 日本名著古典文学小说《源氏物语》 日本名著古典文学小说《源氏物语》 曾提到: 【女主角紫姬十岁后被源氏收养,她便开始将牙齿染黑,使自己变得更美丽; 同时也开始 引眉 (把眉毛全部拔去,再塗上顔料) ,使得眉际看上去十分清爽。 因日本傳統习俗于平安時代起就有剃眉毛,染黑眉的習俗,当时这也是其中一种身份象征。 喜欢看日本NHK大河剧的你一定不陌生以下这部

当“妈”的不简单之酸甜苦辣~(内涵惊悚图)!


我家宝贝女儿




注意!注意!📣


把手机拿远些 ~


图片有些略大


请不要被以下图片吓着!!😤



3



2





1








哇!!!

小编我在这里给读者介绍~!
这是我家女儿大脸照
像不像肉丸子?
哈哈哈!





小编我来分享自己

从结婚到生孩子的变化
如果你问当妈妈是怎样的感受?
答:酸甜苦辣



女人的变化最大,是在生了孩子后的蜕变
不论是身体或心灵上的变化,
宝宝是会让妈妈学习成长最好的礼物~


~以下纯是小编个人分享~


小编我在2015年1月
发现自己怀孕了!
当时,只是觉得自己一直想吃东西
,也会有些小恶心
也发现经期好像延迟一个星期了。
于是去买了验孕棒。

验孕结果:
吓?天呀!我怀孕了?...

当发现自己肚子里正在孕育小生命时,
觉得好开心又会觉得很神奇~

不可置信的,
接下来就是进入怀孕的过程里,

第一次做产检
第一次照超音波

当看到超音波的影像
那小小粒的就是宝宝👶!!!
当下真的超感动的
此刻只有妈妈们才能体会的喜悦!!
🤧🤧🤧

怀孕期间的起伏

前几个月的时候 ,一切都OK 。

孕吐只是轻微,
接下来几个月随着肚子慢慢变大。
体重也从原本的55公斤增加了12公斤= 67公斤

到孕后期就比较辛苦些,
症状开始越来越多~

走路和步行
也会觉得身体很累。
时不时就想睡觉休息。

每当睡觉时,
肚子的重量会压到胃部,
导致有时会胃酸倒流或突然觉得呼吸困难。
甚至脚会一直抽筋😣

一晚也许也会抽几次筋。

侧躺的话有时肚子也会疼,
曾一度以为自己要生了。(其实是假性阵痛

后期的睡眠品质比较不好,
有时真的会痛醒!😞

温馨的胎动
💝💝💝
妈妈感知宝宝的重要途径,

宝宝大约5个月时,
就能感受到一些胎动,
当宝宝随着在子宫里生长而空间變小,
胎动也越渐明显。

到后期宝宝胎动会变得强烈!
有时或许会让妈妈不适,
但有趣的是!也许会遇到
👶小宝宝的小脚丫印在肚皮上呢 ~!😄
哈哈!
是不是很有趣?!

而且这只有妈妈享有的特权!
宝宝还未出世
就想尽办法与妈妈互动!
好像在跟妈妈打招呼呢~!😊

妊娠纹的出现

后期肚皮越来越大,
这时妊娠纹就来了!
就像很多红虫爬满整个肚皮。
也因为这样,
经常感觉到肚皮很痒,
涂妊娠膏也是没用😢,
试过很多牌子的嫩肤乳也是无法解决,
也许很多妈妈也有如此的困扰。


阵痛!阵痛!
难以忍受的痛楚!
要生了!要生了!

2015年10月18日(周日)
早上突然感觉腹部很疼,觉得下体有流液体。

去厕所一看,
并不是尿液!
而是一直涌出的羊胎水及血液 !!😨😨

然后就是阵痛的到来!
老公赶紧把我载到附近的医院,

到达医院时,
护士小姐立即帮我检查宫口开了多少,
接着,
她说我可以直接进产房了?!
那时的我宫口已经开了4厘米!!

推到产房。。。

当然还不能生
护士小姐说至少要开到8厘米才能生产。
天啊~~

在产房里幸好有老公的陪伴,让我情绪安抚不少。

但是此刻的我忍受的阵痛是每几分钟就来袭击!

痛得我喊也喊不出来!!

整个人真的宛如人们说的
“生不如死”。

每次护士小姐的检查都说还不能生
要再等,
“我的妈呀”!还要等!😭😭
痛的眼泪已飙出的我,
已经足足痛了6个小时!

当护士小姐再次检查宫口
确认开到8厘米
跟我说现在就能试着Push宝宝出来!!
于是我用力Push~!
用尽力气的Push~~!
这时
因疼痛和疲惫
也感觉到身体的汗水
还有眼眶的泪水都涌出来了~

哇!宝宝还是不能出!😭😭
几次护士小姐说我Push错方式了😢
说要像大便的感觉
当下的我已经痛到没力气说话
只想赶快结束的疼痛感😭
试了几次
终于。。。

生了!生了!

最终在护士的引导下,
顺利的生下宝宝👶,
与此同时
也流下喜极而泣的眼泪。。。


看到可爱宝宝的脸庞,当时觉得辛苦都是值得的!


宝宝的诞生之母乳之路


小编的羊妞宝宝
随着迎接的小生命,又是另外项任务的到来!

身体的变化

生产后的身材 
就像泄了气的气球般肚皮往下跨,
屁股也会变大 ,
(因为内脏会随着骨盆的扩张而往下掉,
导致下腹部凸出;产后“大屁股”)

乳房会变大随之也会下垂,
而导致胸部变化的罪魁祸首其实是激素的变化
激素就从孕期开始就有了。。。。
另外哺乳期又不能穿紧身或塑形内衣,
只能穿松形的哺乳内衣。
咪咪几乎是很难恢复少女时期立挺的胸脯了!!
(哭哭啊~~~)
😭

母乳之路

在怀孕期间就下定决心
要喂宝宝母乳的我,
在生下宝宝的黄金一小时,
就抱着宝宝喂。

但初学者的我,
真的是手忙脚乱!
喂着,也不知宝宝是不是真的有吸吮到?

因为我坚持只给宝宝母乳,
只让宝宝吸吮奶头,
而不给宝宝配方奶粉,

由于宝宝吃不到奶,
导致无法排胎便,而产生黄疸😢

医生说宝宝必定要住院,
蓝光治疗喝足够的奶。

因为要间隔2小时亲喂宝宝的我,
于是也和宝宝一起留在医院观察。

在医院那段期间真的很难入眠。
人就算很累也要定时亲喂宝宝,
住院的第二天宝宝有排胎便出来!
之后也验了黄疸指数
相较前几天的黄疸指数降了许多😊就能允许出院了!

坐月子的42天

只能形容坐月子就好比困在笼子里小鸟😑。



好多的坐月的规矩
禁忌如下:
不能洗头
不能碰冷水
不能站着喝水
不能吹风
饮食受限
都是以前的祖先们带下来的。

由于以前没有吹风机,
没有干净的饮水机,
所以才会有一些禁忌。

因为,马来西亚长年夏天
产后由于汗腺发达,
容易出汗。

不能忍受几天没洗头的我,
于是,
妈妈教会了小编一个小偏方:
就是,

用姜和香茅煮水洗头!
方法很简单!

姜和香茅加水煮15~30分钟
等水比较温后便可直接用来洗头😊。
再用温水洗净之后,
擦干头发再使用吹风机,
这样就能保持头发干爽。

在坐月子期间,
没有一天是能好好睡

为了要追奶无时无刻都要间隔2小时喂母乳,
即便到了晚上也是如此,
所以睡眠真的不好。

加上宝宝日夜颠倒的睡眠
原因:(年幼的宝宝对白昼的概念不是特明晰,就是还没有时间观念 😨 )



新手妈妈要面对的问题,
从怀孕期到生产后,
都一直要去学习解决,
只能说妈妈们辛苦了!

让我们一起加油!!


喜欢我的分享?记得发喽!
我是
~WHITE BUNNY ~👯
~按一按  连接我之前的文章~


还有更多资讯分享呢!别忘了follow我们~!





想当合作夥伴,作家Blogger !?
讓你也可以成為自己的小小老闆 !~ MORE ?! ➡️http://m.me/thisisSOYOU.M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