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眉” !“白脸” !“黑牙齿” !早期日本【美女】的三大特征!

图片
帶你追溯到日本古時 平安時代   794年 至 江戶時代1868年 19世紀 當時閉關鎖國的日本,確實對於歐美人是有很多新奇感的事物! 由1853年“黑船事件”發生 后讓很多歐美人見識了日本人有個獨特又怪異的習俗! 尤其是日本女子的妝容更是讓人 驚恐 !! 让人记忆深刻的恐怖妆容深深烙在欧美人心中 ! 在歐洲有一本書記載描繪, 當時的醜陋日本男性與美麗的日本女性完全不同 —— “她們各个皮膚白裏透紅, 濃密的 黑髮, 眼神带些  憂鬱,舉止優雅,身形嬌小,對每個人都不停鞠躬,各個都是美人” 不過 , 對於化了妝的日本女性卻有這樣恐怖的形容 —— “臉孔都是煞白的,沒有眉毛,血紅色櫻桃小嘴,嘴巴張開始,牙齒整排竟是黑色的! 猶如深夜的魔 鬼啊~!” 當時的歐美人對於這樣的妝容無法理解,也接受不到! 只要一開口説話,那黑黑的牙齒 簡直是嚇死寶寶了!都會不有得後退! 這一幕讓人看了是多麽的觸目驚心啊! 爲何日本女性會有這麽 “特殊” 的妝容? Ohaguro(   お歯黒 )染黑齒 最初只有貴族成年女性染牙, 隨著風潮漸漸的流傳于民間; 到後來這樣的盛行似乎成了少女的 『 成年禮』。 Ohaguro bowl( 染黑齿碗) 她们使用茶,酒,醋,糖混合,再加入燒過的鐡削, 經過數日的發酵,加熱沸騰后便形成特殊黑色物質。 這種物質塗上后,可以保持長期不掉; 據説還能预防蛀牙和 牙周病 ! 即便有蛀牙也看不出吧~ 😂 古時的日本男性都認爲擁有“禿眉”,“白粉臉”和“黑牙齒” 這三個特徵才是人人眼中的美女 以前的“審美觀”真是重口味啊~! 😅 妈妈咪呀~吓死宝宝了! 😱 引眉Hikimayu(   ひきまゆ) 流行于奈良时代至平安时代期间, 最初开始将眉毛全部拔除, 用 「 墨 」在眉毛上画出  “弓眉”   。 然而当来到 平安时代 ;画眉方式却改变了, 画成了长圆形的眉形也称为 “殿上眉” 和之前的眉相比;眉形稍微高一些。 日本名著古典文学小说《源氏物语》 日本名著古典文学小说《源氏物语》 曾提到: 【女主角紫姬十岁后被源氏收养,她便开始将牙齿染黑,使自己变得更美丽; 同时也开始 引眉 (把眉毛全部拔去,再塗上顔料) ,使得眉际看上去十分清爽。 因日本傳統习俗于平安時代起就有剃眉毛,染黑眉的習俗,当时这也是其中一种身份象征。 喜欢看日本NHK大河剧的你一定不陌生以下这部

当年我去了印度三个月。改变了我对马来西亚三十年来的偏见。 (文字有点多,但绝对值得~!看完或许你会重新爱上马来西亚。)



                                                                                                               
“千万不要吃街边的食物啊!!很肮脏!!”    
                                                      
“要小心被偷钱啊!!”

 “小心被骗啊!!”

  dan lain-lain。。。

这些都是去印度前会听到的种种经典语录,
搞得大家对印度自然而然有一种负面的刻板样貌。

而我决定去印度之前,
这些经典语录自然的在我的脑海里像交响乐一样重复演奏了许久,
但对于像我这种思维不太正常的少数人,
对这个被背包客封为“背包旅行终极挑战”的国家还是有着很强烈的向往,
所以最终还是做出了我这一生中最伟大的决定。

---------------------------------------------------------------------------------------------------------------------------------

一下机,
立刻感受到一股火热涌上。
四月是印度的夏天,温度高达40度,
比四季如夏的 妈来一下 还热,
对我而言这已经是西北大的挑战。

走出 Chennai 机场,
只见外头堆满着如蚂蚁般的人潮,
街上充满着繁忙的车辆,有种身处吉隆坡的错觉。

一路走着,四处三百六十度都是垃圾和牛羊的粪便,一不小心就会踩中地雷,
所以在印度行走时,头不是向前,而是向下。

一路上不断有手拉车、嘟嘟车、和的士司机有如那些卖 credit card 的 salesman 抢着向我招生意,
竞争很强烈,
看着他们破旧不堪的穿着和疲惫的容貌,会不忍心拒绝他们,
但这时脑海会浮现其中一句经典语录 “小心被骗啊!”,
加上身上的钱真的不多,所以必须狠下心的拒绝。

搭上简陋的火车,里头挤满了人。

与肤色相比之下,
显得格外雪白的眼睛不停盯着我看,让我觉得非常不自在,
下意识的紧抱着背包,脑海再次响起那些经典语录。

火车里没有空调,只有布满尘灰的风扇,
热情如火已经无法足以形容我,
只好把头伸出车门外,感受火车迅速行驶所带来的凉快
(叔叔有练过,屁孩不要乱学)。


搭上最便宜的火车厢,有一种。。。身处监狱的感觉

----------------------------------------------------------------------------------------------------------------------------------

住进一晚100卢比(马币大约 RM8)的背包旅馆,是我这一生最值得骄傲的决定:

一踏进房门,

我以为进入了<西游记> 里的盘丝洞,
抬头一望就是布满蜘蛛网的天花板,
仿佛晚上睡觉时嘴巴一张开随时会有蜘蛛掉入嘴里的恐怖片,
然后 一踩下去脚板马上变脸色的地板,
以及 看得出至少一年没换的黑斑床单,

我当下只想着:今晚睡不着的话,要做些什么?

四零吉吃到饱 

由于我确实很没有种去尝试街边食物,所以我总是选一些看起来比较 high class 的餐馆。

打开餐单,
令我惊喜的是里面写着“vegetarian”的字眼,询问之下,
原来出于宗教的关系,
印度几乎每一间餐馆都会分类素食和非素食,
所以对于爱好素食的人,这是再好不过的了。

但让人更兴奋的是价格,
每一道食物的价格平均在于50至80卢比之间(马币大约RM 4-RM 7),
这也太便宜了吧!
我点了一份马币四零吉的炒饭,原本还以为一分钱一分货,
但来到面前的竟然是两人份的炒饭,
我简直热泪盈眶,
这是我这一生用四零吉吃过最饱的食物。

后来询问其他的旅客,
在印度的大部分餐厅的食物分量都是如此,所以印度很适合low budget的旅者。

洗澡时必须闭上嘴巴 

夏天的印度异常酷热,
我穿着背心,
只 mao 在街边什么都不做,
不到五分钟全身就被汗水湿透,
和 sauna 没有两样,
所以必须一直喝水。

但要注意的是,在印度喝水必须非常小心,

最好是购买瓶装的矿泉水,
而且要确定瓶盖没被开过,
是完全没使用过才买,
要不然很可能喝下不太干净的水。

我就因为在刷牙时不小心吞下花洒的水而导致风光入院,
而且当时还是凌晨一点,全部人都睡了,
一个人在街上求救,
最后由一个因为天气热而在门口睡觉的好心印度阿公,
带我去附近的诊所才得救。
之后当地的人就告诉我为了以防万一,
在刷牙洗脸时最好也使用瓶装水,
除非免疫力非常好。

“酱冲凉咧?!” 我讶异的问到,
我可没那么富有买十多瓶矿泉水。

“那倒不用,不过要很小心,别吞下水喉的水就好了

---------------------------------------------------------------------------------------------------------------------------------

在街上不断会有小孩、长者 (最小四岁,最老七十) 和四肢残缺的人向你乞讨,
有些则是要水或食物,
在来印度之前就已听说千万千万不能答应这些人的要求,
因为在幕后很可能是有黑心组织在操控,而一些当地人则说就算没有黑心组织操控,
也不能让他们养成这种乞求的习惯,
否则对他们的将来会不堪设想。
看着他们的眼神,眼神里满满的 恐惧、绝望、哀伤,让我真的很不忍心 say no。

突然想起自己平时在马来西亚,
生活虽然不是很富有,但衣、食、住、行永远不成问题 (还时常烦恼下一餐要吃什么),
再看看这里的现象,
当下只觉得惭愧不如,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
    难以言喻的, 
你不会敢直视印度小孩的眼神。
                      
         
 全世界交通最恐怖的国家     

在吉隆坡生活了这么久,
一直都觉得吉隆坡的交通很恐怖,
但来到印度,
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这里的道路,
车辆多到几乎每辆车之间的距离只有10cm,
但更够力的是不管是什么交通工具都是我行我素,
整个就是 “林北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

就连路人也一样,一不留神,
就会有一辆 lorry 在你隔壁,
名副其实的 “我爸爸的路”,

所以在印度最吵的不是密密麻麻的人群吵杂声,
而是车鸣声。

当地的友人告诉我,因为印度的人口实在太多,
加上这里的交通设施很不完整,
人民也缺乏安全意识,
才会造成这样的现象。

虎视眈眈背后的热情

在印度街上的奇景不仅如此,还有一双双眼白特别白的好奇眼神,把你当成稀有品种来看,

Well,我不觉得光荣,反而觉得害怕。

还记得有一次一个坐在街边的印度男生呼叫我,
叫我坐下和他聊天。
一开始下意识的很抗拒,
但想想,
我也是男生,应该不会被劫色吧 ?
于是鼓起勇气坐在他旁边。
聊着聊着,发现其实他很热情,
只是纯粹想和外国人交个朋友,
而且还邀请我到他的家做客。

已被冷漠大城市麻痹的我,在这一刻,
内心的防墙被这一种单纯的热情融化了,
仿佛重新找回那种人与人之间最纯粹的信任。

在我离开前,这为印度男生还说了一句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话:


“We don’t care about money,house or car, 

  we don’t need anything,

  we just need FOOD!!”

没错。
由于贫穷的关系,
大部分的印度人民从一出生都必须接受无法改变的残酷命运,
过着严重缺乏物质的生活,一家大小睡在路旁是再也正常不过的现象,
因此对于他们而言,只要不饿死就好。

我也发现这里的人民非常随性,
不管在任何地方,只要累了,
就坐下休息,甚至是睡觉,
哪怕是交通繁忙的路边。

我在想,
或许是生活极度艰苦的关系,
他们永远不知道下一刻是否还能活着,
所以也没必要去理会太多的世俗眼光,
能做的
,就是活在当下。

咦?这样的生活方式,不就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吗?


                         
“We don’t need anything,we just need FOOD!!”
                                         
----------------------------------------------------------------------------------------------------------------------------------

生命逝去与重生的恒河 
来到印度,一定要去印度的象征---恒河。   

 恒河所在之地是一个叫瓦拉纳西 (Varanasi) 的市镇。

走在这里的街上,不断会有人问我来自哪里,
要住什么酒店,
会在瓦拉纳西逗留多久,
要不要乘船游恒河等等。

Well,
这些都是在印度很典型也很正常的画面,
为了生活,
年纪再小的孩子也要扮演 salesman 的角色(他们的口才不会输给那些卖credit card的),
但从他们的眼神里,
你会看到和他们本该玩乐的年龄不符合的世故和成熟,
我当下的心情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一位吵着要我帮她拍照的印度小女孩

源自西藏岗仁波切的雪山水的恒河,
又阔又长,坐在旅馆的天台上,以高角度俯视这条被誉为“印度之光”的母亲河,
河面非常的宁静,
视乎没有一丝涟漪,
仿佛一条沉睡的巨龙。    

40度的夏天,喧闹的街道,
我的心却异常的平静。


   印度恒河


在这里,
恒河除了是一种生命的信仰,

也是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道具”---不管是洗澡,
刷牙,
洗衣,
钓鱼等等,
恒河都能提供您一条龙的服务。

但更重要的一个用途,
就是人在去世后都会选择在这里火化,
然后骨灰洒进河内,
因为这里的人相信,
这样做灵魂就可以往生到天堂,
免受轮回投胎之苦。

生平第一次,
我亲眼看着一具老妇的遗体,
从点火到最后骨灰洒进河内的过程,
心里升起一股对印度人民的虔诚信仰的强烈尊敬,
不禁双手合十膜拜。、


   在恒河洗好衣服后,当地居民便把衣服直接放在地上晒干,这种奇特的景象展现了印度人   民的随性与纯朴

----------------------------------------------------------------------------------------------------------------------------------

象征重生的日出 
来到恒河必做的另一个事项,就是看日出。

清晨五点便起身,
走到河边就发现人海般的信徒在这里沐浴,
他们相信面对着恒河初升的太阳,一边沐浴一边祈祷是最灵验的。           
                  
还在和周公对抗的我,当一看到日出,整个人即刻醒了过来。

这里的日出,让人有一种很强烈的希望重生的感觉,和印度的贫困形成了巨大的对比。
我想,
以后在其他的角落看日出,都不会再有这种极与极的感觉。


   此生再也不会有第二次的日出


----------------------------------------------------------------------------------------------------------------------------------

回到熟悉的国家,
坐在家里的沙发上,
看着周围的一切,顿时觉得自己好渺小好渺小,

但同时又觉得这世界是如此的荒谬与神奇,
同样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但为什么大家的命运可以完全的不同??

这时想起那位印度男生和我说过的话: 

“We don’t need anything,we just need FOOD!!”
           
我想,
当生活撇除了一切的物质,
只剩下最原始的衣食住行,
那人生应该会更简单,
更幸福吧?

有时候物质越匮乏,越能发现内在最纯粹的幸福。




我是一个在家一面看小叮当一面哭的男人(孩) 

~按一按  连接我之前的文章~

虾米?! ▌印度 ▌竟然是幸福的国家?!我接受唔到咯~ ミ゚Д゚彡 

期待我更多旅游故事 ,别忘了跟踪 :]




想当合作夥伴,作家Blogger !?


讓你也可以成為自己的小小老闆 !~ MORE ?! ➡️http://m.me/thisisSOYOU.MY



   

评论